close

小不點轉眼就一歲半了!越來越有自我意識!
不過跟哥哥比起來還是好控制的多(笑)

 

身高80CM,體重終於突破10KG了!(拭淚)
上次去找泌乳顧問毛心潔醫師時,就有問到妹妹的體重問題
因為外婆一直碎念妹妹越來越瘦,怪我都不給她吃東西(明明是她都不肯吃阿QQ)
當時毛醫師的實習助理在現場,而且還背著一歲七個月的兒子,立刻叫我過去看看她兒子
跟我說"你看他這樣(7KG),是否有自信許多"  我真的看完很不好意思的說"恩~我有比較釋懷了"

語言進步的好快,目前會講的有
水水/妹妹/腳腳/手手/擦擦/拿拿/要吃/坐/狗狗/包包/戴戴/好吃
還要/不要/好哇/內內/頭/肚肚/布布/掰掰
而且也很會模仿,當我指著圖片說Apple,她會跟著說阿剖,但暫時還沒有真的記起來,只是仿音
身體部位的認知,目前有頭手腳跟肚肚,屁屁有時比對有時比不對,但是問她五官就通通會指嘴巴XD

妹妹開始有許多的"想法",而且很努力用動作表達出來,常讓我覺得好可愛又好好笑
例如說她想喝奶,她會抱著我的大腿,又推又拉的,要我坐在沙發上,然後就快速爬上來掀開衣服
某次,她也是抱著我的大腿,把我拉到滑步車上,硬是要我坐,我坐上去之後就推著我走來走去一直笑
也有時候,會硬把我推到和式的門口,要我跟她一起坐在台階上
想睡覺會拉我進房間,想吃東西會去拍冰箱,想出門會去拍大門,在外婆家待太久想回家會跑去穿鞋
喜歡坐音樂搖搖車的妹妹,會自己爬上去,然後一直指投幣孔,
我們說沒有錢,她居然知道要伸手掏爸爸的口袋!

還記得之前帶妹妹溜滑梯她很害怕,滿一歲半就愛上了,會自己爬樓梯上溜滑梯再自己溜下來了!
所以現在我都會提早去接哥哥放學,帶兩個孩子到附近公園玩個半小時
放過電回家,會吃比較多,也比較早睡(媽媽比較早下班),一舉數得啊

上排已經有8顆牙,下排6顆,中間的兩顆犬齒餵至看起來也腫腫的,似乎蓄勢待發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