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九個月,身高83CM,體重10.9公斤

最近吃的比較好,抱起來也感覺更沉了,有"稍稍"增加一點體重了

本周完全沒有討奶了!食量真的變好大喔!一直想討吃的!

覺得小孩潛力真的無限!誰能相信一個剛滿一歲九個月的小女孩,居然可以把一隻雞腿啃得如此乾淨!

但是自從不喝奶,媽媽的地位似乎一落千丈,現在進入一個只要爸爸不要媽媽的階段,讓媽媽好傷心

大動作發展也進步好快,大概是為了追上哥哥的步伐,除了上次跟著哥哥爬上雙層床的樓梯

在公園為了學哥哥,居然也會小心翼翼的自己走這種平衡木了!

我都還來不及教她怎麼轉換腳,就這樣跟在哥哥屁股後面學,成功跟著爬過去了!

語言發展也讓人很驚喜,感覺她聽懂得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

好幾次我在收拾兩個孩子散落一地的玩具,發現有缺件,叫哥哥去找哥哥不動如山

我正要動怒,忽然前面伸出一隻小手,妹妹居然知道我正在找什麼(我並沒有清楚說我在找什麼),並且主動跑去找出來給我了

不只很會聽,也很會學大人管哥哥

上次哥哥生病,我叫哥哥來吃藥,妹妹立刻衝過去拉哥哥說"吃藥藥!吃藥藥!走!"

每天總要上演,爸爸叫哥哥洗澡哥哥還在貪玩,妹妹現在會跑過去幫忙叫"洗澡了!"

有次準備從外婆家離開,貪玩的哥哥又叫不動,爸爸叫著哥哥的名字,妹妹邊穿鞋,也邊幫忙叫,讓大人們笑得好開心

果然男孩女孩大不同啊!哥哥這個年紀時,都沒這麼厲害哩!而且也沒有妹妹這麼好的秩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