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我非常喜歡幫孩子拍照紀念,尤其孩子每一年生日,我都認為一定要拍個寫真紀念一下
當初哥哥周歲,我們包套+加挑花了快要一萬在班尼頓拍了周歲寫真
妹妹周歲,當然也要拍一下周歲寫真留念!(女寶更想拍阿)
只是最近參加了2次團拍,又參加了4次的免費體驗拍攝,其實還拍蠻多的XD
拍到爸爸一聽到我說"這禮拜要去拍照",會皺眉說"又要拍!?"(爸爸不愛拍照,更不愛花錢)
所以周歲寫真包套,我看到2026image兒童拍拍推出一個新年廣告方案很便宜
看粉絲團的範本似乎也拍得還不錯,就很勇敢的付清預約了!
一直到拍攝的當天,前往攝影工作室的路上,我的心還是很忐忑,好怕踩到雷
不知道攝影棚會不會很鳥?攝影師到底能不能拍好?
畢竟在之前,我真的沒有聽過這間攝影公司(雖然他們已經開了5年了)
在捷運上,我才想起忘記帶我想拍的照片範本,趕緊上網GOOGLE截圖(幸好關鍵字還記得)
兒童拍拍位置在板橋公館街88號,就在板橋捷運站對面巷子,不管坐火車或捷運都很方便
其實我去了一次發現,我從南港坐火車過去還比坐捷運快耶!
包套的內容是3套自備服裝造型
一直到現場,我都還無法決定我到底要拍1套全家福+1套兄妹+1套妹妹澎裙獨照
還是應該拍1套兄妹+2套妹妹獨照
畢竟最近拍攝了兩三次,妹妹獨照跟全家福其實都有拍過
拿出衣服跟攝影師討論時,攝影師豪邁的說"那就都拍吧!都帶過來了!"
還記得當年去班尼頓拍照,全家福是被安排在最後一套拍攝
兒童拍拍的攝影師阿宗,則是安排在第一套先拍全家福
趁大家精神好心情好的時候,也讓孩子在第一套有爸媽陪伴的狀況下先熟悉環境
全家福的衣服,也找了很久,都是為了要搭配之前買的母女裙
原本黃色那套出場很多次了,而且黃色上一搭配米色裙子比較沒這麼好看
一直想買一套深色的,我自已又特喜歡有點意義的親子裝,很喜歡這套I LOVE U 1234系列
所以明明這套出清沒有適合尺寸,還是硬買了,全家只有哥哥剛好,妹妹跟爸爸的太大,我的太小XD
原本有打算去洗個頭,請設計師幫我編一下辮子做造型,最後沒有
原因是我出發前還沒決定今天要不要拍全家福,而且全家福的造型我搭配了母女髮帶
既然都綁髮帶了,那似乎頭髮不造型也沒差了啊!
PS.因為兒童拍拍現場有這個跟我自己準備的很像,但又更可愛的髮箍,所以拉拉沒有戴我準備的

拉拉今天不知道怎麼回是,一直不肯給我抱,要找爸爸抱
明明每天在家就是最黏我,想睡或討奶時連爸爸都不能抱,心情好的時候也不見得接受外人親近
所以今天的反常行為讓我好受傷,小朋友哭鬧媽媽搞不定真的好挫折(平常我一抱就好了啊!)
原本想說"難道是我今天跟平常不一樣?所以妹妹認不出?"
再仔細想想不對阿!我穿便服耶!平常外出也會化妝阿!哪裡不一樣Orz
我特別跟攝影師阿宗說,全家福我想要趴著拍跟躺著拍的,也拿手機給他看範例照片
拍出來的效果真的非常滿意,比起坐著或站著拍,更加自然活潑
只是兩個小孩真的很難同時看鏡頭!哥哥看妹妹就不看,妹妹看哥哥就不看!連帶爸媽也好難挑片=.=
不得不說攝影師阿宗超級會逗小孩!
兩個孩子被逗得很開心,妹妹還一直大叫
直到妹妹有些不耐想要起身時,攝影師祭出了小饅頭,讓妹妹乖乖坐在原位
哥哥也跟著討,攝影師給他的時候說"你不要吞下去,咬著喔!" 此時還納悶用意
之後攝影師叫哥哥咬著小饅頭靠近妹妹,我立刻明白了攝影師的用意
妹妹一開始想伸手拿,我趕緊抓住她的手,妹妹只好張嘴湊過去,留下這張親親照(可惜嘴有點張太大XD)
攝影師就這樣哥哥一個妹妹一個輪流餵食,讓兩個小孩乖乖留在位置上,按照指令拍照
我跟爸爸在旁邊看,忍不住說"好像馬戲團在訓練動物表演阿" XD
第二套拍妹妹的獨照,是兒童拍拍的大紅澎裙
當時在他們粉絲團看到小寶寶穿大紅澎裙,就覺得好可愛啊!
兒童拍拍的澎裙是正版的,果然跟淘寶貨不一樣,真的好澎哦!
因為是獨照,爸爸把妹妹放定位就得離開,妹妹有點鬧情緒,只好一直塞餅乾給她
所以每一張照片妹妹都嘟嘴在吃小饅頭XD
高跟鞋的場景,也是我看了粉絲團照片就超喜歡的
只是沒想到粉絲團照片的主角是小寶寶,拉拉1歲居然已經這麼大快坐不下了XD
衣服是我特別準備的I'm Birthday 1上衣+澎裙
妹妹在拍這個系列的時候鬧的比剛剛更厲害,幾乎每張都哭哭臉,所以照片都刪光了QQ
而且明明在家只會走3~5步,來到這裡,為了要找我們,居然可以放手一直走一直走了!
在妹妹拍獨照時,造型師小敏在一旁跟哥哥玩,還乾脆拿了電棒幫哥哥弄了頭髮
小敏說,剛弄好捲捲頭時,哥哥左右側臉欣賞鏡中的自己,表情非常的滿意
原本我有幫哥哥準備西裝(就是半年前當小花童那件大過頭還拿去改短的西裝)
造型師小敏覺得太大,版型穿起來不好看,剛好店內有100CM的小西裝,就拿給哥哥穿
因為妹妹很鬧,攝影師建議休息一下,我就帶妹妹到地下室角落餵奶
這段期間,攝影師就帶哥哥到隔壁西服店去拍了獨照
(原本設定根本沒有哥哥獨照這一部分,外面攝影公司多拍1個小孩應該都會加錢,真的賺到了)
因為拍照時我不在場,是後看到照片真的超級驚訝
怎麼會拍出這麼多這麼帥的照片?! 
哥哥平常不太喜歡按照我的指令拍照,這麼多作做的動作,攝影師是如何讓哥哥乖乖照做的?!
而且表情眼神也都有到位!
每張照片都是媽媽平常無法拍到的樣子,讓爸媽完全選片困難,每一張都捨不得刪,但又不得不刪
而這系列的照片一PO網,立刻成為朋友群內的焦點,大家都狂叫"歐巴!" 不斷私訊我真的太帥了
原本應該是妹妹的週歲寫真,因為哥哥拍太好,整個失焦了XD
幫妹妹餵完奶,換好衣服,還簡單捲了一下髮尾
哥哥也剛好拍完獨照回來,拍攝我想要的兄妹照
這張照片據說原本是要被攝影師刪掉的,所謂拍失敗的照片
但是造型師小敏力保下來,覺得兩個孩子表情太逗,應該留給爸媽抉擇
我最後也選擇留下這張照片,因為真的太可愛了每次看都忍不住笑啊
妹妹這套衣服的照片我也沒有選,主要就是我一直忍不住注意沒弄好看起來像禿一塊的劉海>"<
不然這套妹妹有很多很可愛的表情,有笑有嘟嘴,這張低著頭含羞帶怯的是爸爸喜歡留下來的
拍攝到這邊大致已經完成,攝影師最後問我"有沒有在粉絲團看到什麼場景想拍的?幫你也拍一拍"
我想起來躺在鏡子旁邊圍著花的那一張照片,我說我也想要那樣
可惜妹妹到這邊已經完全不行,一放下去就大哭,躺在鏡子上面的每張照片都在哭
就連小饅頭也因為餵了一下午吃膩了有點失靈
(下圖手上拿著小饅頭,眼眶還含著淚)
帽子其實是大人的,戴上這種超大帽沿的帽子,整個感覺好優雅,我好尬意啊!
一個星期後挑片,攝影師給了我250張,我們整整花了4個小時才硬是刪到剩下24張
攝影師真的拍的很不錯,好多照片很棒,礙於預算又非刪不可,真的很煎熬的4小時啊!
一開始挑到剩下56張,老闆娘小敏提供一個優惠,但老公一臉覺得這樣花太多錢了
我只好繼續努力刪刪刪,直到剩下30張,老闆娘小敏又提供一個優惠(但明顯沒有第一個好)
可是老公臉色還是覺得,不要花這麼多,試圖想要刪掉一些妹妹照片
我有點不開心,阻止它再刪妹妹的(明明就妹妹的包套!)
老公看他不能刪,居然就跑掉去逗小孩!超過分!不給預算的是他,為什麼艱困任務要我執行QQ
最後只能把一些,雖然表情超級可愛逗趣,但不"美"的照片忍痛刪除
我一直到回家後兩周的現在,腦袋都還記得那幾張遺珠之憾,哥哥妹妹可愛到讓我發笑的表情QQ

原本來之前擔心踩雷,挑完片後,朋友說我根本是撿到寶
不過我回家有抱怨爸爸偏心,當初哥哥拍近萬元挑了20張,有10張獨照,10張全家福
這次妹妹拍寫真只花一半的錢,獨照卻不到10張,分了一半扣打給哥哥獨照了!
其實不管是拍什麼主題,去哪間拍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有想法,有參考圖,也就是一定要事先"做功課"
拍出來的成品就會是自己心中想要、喜歡的樣子

服裝:
全家福:自備,購入網址http://www.2colors.net/collection/t44.html
妹妹澎裙:紅色與灰色是攝影公司的,彩色是自備(淘寶購入)
哥哥西裝:攝影公司的,尺碼僅100CM,其他款式尺碼須自備

攝影:
2026兒童拍拍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26imagebaby/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88號
電話:0955871691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