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日式抓周台灣第一個做的,似乎是北投文物館的佳山抓周, 最吸引媽媽們的,就是小寶貝可以穿和服抓周
那時找資料,才知道原來超級貴!個別報名要19XX不含餐,團體報名要36XX含餐
如果你自己帶好一點點的相機去側拍,就會被認定為攝影師,要額外收拍照場地費
就在我掙扎到底要不要報名佳山的時候,意外得知了一間新開幕的抓周攝影公司"小村日和"
不只寶寶穿和服抓周,連同觀禮的父母親人手足,通通都可以一起穿和服!
抓周過程同時有專業攝影師引導拍照,之後會提供專業的照片跟影片檔,感覺很超值
當時想說省點錢,而且擔心去找新秘再去抓周場地,兩邊跑時間會太趕
所以就在家裡巷口洗頭請她做造型
因為時間太早,早上當班的是相對比較不年輕的設計師(聽說是店長)
之前曾給她造型過一次沒有很喜歡,但想說也許可以溝通,拿了之前別人抓周的照片跟她說
"我等等要穿這一套和服,戴這個髮飾,請幫我設計一個可以搭配的髮型"
當她做好,我滿腦子只有民國初年那些穿旗袍的女人,感覺好像參加喜宴的親家母Orz
背面編髮雖然用心,但正面瀏海好醜阿Orz
但是我馬上要趕去永和,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只能硬著頭皮上場了
事後看到照片果然對我自己的樣子超級失望,非常後悔沒有去找熟悉的新秘QQ
所以接下來這段,請大家忽略我的髮型我的臉QQ
小村日和位於永和,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仍要走一小段)
水源街是非常非常小的巷子,如果開車的話,並不是很方便開進來
可以請爸爸在永貞路口讓媽媽寶寶先下車,走進來不用2分鐘
爸爸的車可以停到捷運站後面的4號公園
小村日和的外觀很像一般住家,但進門後卻別有洞天
門口的沙發區,可以稍作休息,我有特別提早到,想讓妹妹適應環境
妹妹一到現場情緒還不錯,很開心地到處逛逛探險
小村日和本身也是兒童攝影公司(小木偶),所以有些造景可以在等待的時候側拍
進門的第一個房間,打造成日本和室,就是等等要進行抓周的地方
第二個房間,則是更衣室,裡面有許多服裝配件可以選擇
目前提供女寶抓周的和服有這三套,陸續增加中
媽媽爸爸的和服跟小孩的有的有成套有的沒有,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花色
原本的方案是只有寶寶+爸媽的和服,若想讓大寶一起穿和服入鏡就是加200
不過在預約的時候,對方有不斷苦勸我不要讓大寶入鏡
說之前的經驗,大寶都會鬧場不好控制,會打擾二寶的抓周流程與拍攝,畢竟主角應該是二寶才對
但我一直覺得一家人就應該都入鏡,不然事後看到照片,都沒有哥哥會覺得很怪
我選擇跟妹妹搭母女和服,也幫爸爸搭一套父子和服
小村日和的和服是改良式的,所有的零件都是固定在上面,腰帶跟蝴蝶結其實都是固定的,不是正統綁帶的喔
小村日和前身前面提到過,是攝影公司,協助換裝的工作人員也不是太懂和服的專業
所以如果很CARE和服穿著是否正統的話,建議自己先學會怎麼穿,甚至自備
趁著妹妹吃飽睡飽心情好,趕緊開始抓周流程
從第一步淨手時哥哥就開始不受控(太搶戲),一直想潑水玩,一直被制止
摸蔥門也是一直伸手去抓,整個擋住妹妹跟我的鏡頭
進行踏餅時,攝影師要爸爸把小朋友舉高再放到餅上,這位阿爸也舉太高!
哥哥依舊持續亂場,拍餅,繞桌子轉,甚至直接站子桌子前面正對妹妹(整個擋住攝影師)
我們一直請他到桌子旁邊怎麼也講不聽,請他出去也不肯,強硬命令後就臉臭了
正式進行抓周,哥哥一直搶著要抓,不然就幫妹妹把玩具都拿到外面
媽媽整個已經爆氣好幾次,媽媽一爆氣,攝影師就提醒旁邊的人先中斷錄影(好貼心)
攝影師好幾次提議讓哥哥離開,因為哥哥搗蛋就得中斷拍攝,超怕妹妹體力不支會開始哭鬧
果然抓周到後半段已經HOLD不住妹妹了,開始掙扎不給抱
媽媽趕快拿出秘密武器星星餅乾安撫情緒
最後快速拍了抓周ENDING照
抓周儀式結束後,攝影師會幫忙拍攝一系列全家福
若有其他家人一起參與,會先一起入鏡合照,然後再單獨拍爸媽跟小孩的部分
最後幫妹妹拍一些獨照,但這時候妹妹心情已經不好,一直在找人,也不太笑
被攝影師請出去的哥哥,在外面跟另一位攝影師玩超HIGH,我在裡面都聽的到他大笑的聲音
全家福拍完,我特別跟攝影師說,想拍我跟妹妹的母女照
因為母女和服真的太可愛了!想留作紀念啊!
抓周結束後,工作人員會退開,此時就是歡樂的自拍時間囉!
自拍時間只要後面沒有下一組家庭要抓周,想穿著和服拍多久就拍多久
所以建議一開始預約的時候就跟後面隔2小時會比較盡興自在
自拍完後,再主動告知工作人員要進行最後蓋腳印流程(蓋腳印要換掉和服)
如果後面人未到,工作人員都不會催促打擾,所以要記得自己主動說喔!
前半段其實哥哥也沒有真的做錯什麼,大家覺得他在鬧,不聽話,他也只是"太"熱衷參與以至於太搶鏡...
只是因為抓周主角是妹妹,我們會為了小允擋住鏡頭,或者搶了妹妹的東西而生氣斥責
畢竟拍照時間有限,拖太久妹妹也會累會歡,我們沒有時間跟他好好說,小允也許也感到被忽略而受傷
所以自拍時間一到,我就把哥哥叫進來,用力的抱他跟他玩,再跟他解釋媽媽剛剛為什麼生氣
不用聽攝影師的指令待在該待的位置,小允開心許多
 
和室拍膩了,轉戰外面的場景繼續拍
妹妹超級愛這個鋼琴的!一直走過去坐
這舉動讓阿罵在旁邊看,興起了想幫兩個孩子買一套兒童桌椅的念頭
和服拍完,改換便服繼續拍
我還特別幫妹妹帶澎裙來拍,畢竟今天是妹妹1歲生日呢!
 
原本是想穿著澎裙蓋腳印,但是工作人員建議換掉,因為怕妹妹掙扎時腳上的印泥沾到裙子
幫妹妹在抓周證書上蓋好腳印後,工作人員會提供簽字筆,讓爸媽寫上姓名生日跟簽名
另外小村日和還送了一個御守,跟一份千歲飴
千歲飴(ちとせあめ),是日本在七五三節的時候,父母為了祝自己家的小孩兒長壽而給他們吃的一種糖
不過糖給一歲小孩真的太早,所以小村日和的千歲飴裡面裝的是米餅喔
之後大概等了快一個月,收到成品光碟
裡面的照片比原本下訂時寫的10組還多,問了也有去小村日和抓周的朋友也都有多給,感覺不錯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小村日和給的照片都是"原始檔",只有基本裁切調色,沒有"修片"
所以痘痘細紋都好明顯阿!(倒)
建議要去小村日和抓周,還是把妝畫好喔!

還記得當天哥哥真的很歡,不是一直胡鬧就是臭臉,最後還被趕出去,我也一直在對哥哥發脾氣
但是實際照片的成品還不錯,哥哥感覺都有參與到,而且沒拍到什麼臭臉
唯一遺憾的就是我的髮型,超級不滿意QQ那髮型明明就比較適合旗袍而不是和服QQ
而和服的部分,因為現場一直要動來動去處理小孩,所以服裝整個就是亂掉阿Orz
真的不知道日本婦女如何一邊顧小孩一邊顧好自己的衣著耶?
淨手
抽籤
摸蔥門
這系列有3張照片,但我覺得光線打的怪怪的,臉上皺紋痘痘也都超明顯
背餅
踏餅
抓周
全家福
妹妹獨照
最令人感動的,是流程的影像檔,動態的紀錄讓當下的感動與美好,能夠回味再三
(幸好哥哥搗蛋媽媽爆炸的片段通通都有剪掉XD留下的是全家都笑得好開心的畫面)
影片最後給孩子的話,小村日和有事先叫我準備,但我寫太長篇大論,只好回家重寫
小村日和說100字以內就好,我交了100字,最後拿到影片檔發現還是被砍掉了1/3,所以大概準備60字就可以
(我看網路別人的影片檔,似乎也有人是用講的,這部分可以自己再跟小村日和確認囉)

 

小村日和日式抓周

抓周方案
1.一家三口免費穿和服 
2.抓周加日式一升餅儀式 
3.活動影片含剪輯(需自備100字以內給孩子的話)
4.活動照片10組檔案 (有裁切跟調色)(不修片)
5.千歲貽*1
6.平安御守*1 
7.抓周證書*1
8.多一位家人觀禮+50 多一位家人入鏡+200(入鏡會提供和服)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29214818/
台北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16號
電話:02-2921-4818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五巷1號



*本文為邀稿體驗,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