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結婚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水垢"
就算有在使用大同電鍋,也沒仔細看過電鍋內部的樣子(真的傻傻地以為就是太舊了)
一直到小允出生,開始用消毒鍋,才覺得怎麼用沒幾次,底下水盤就好髒,而且怎麼也刷不掉
上網找資料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水垢"
水垢不只會影響消毒鍋加熱效能,也會有股不太好聞的味道殘留在奶瓶裡@@
清除水垢的方式百百種,有人說加醋,有人說蒸檸檬,看得暈頭轉向,有沒有簡單一點的方法?

奶瓶消毒鍋底部咖啡色沉澱物是什麼呢?

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沉澱下來。
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碳酸鎂也沉澱下來
形成灰白色或黃白色的白堊沉積物,就是水垢
而水質的好壞與來源,也會影響水垢的顏色

小獅王辛巴 噴霧型水垢清潔劑

採用"食品級"檸檬酸,能夠安全且有效地去除水垢

畢竟電鍋,消毒鍋,熱水瓶這些都是會跟我們的食器甚至食物接觸的東西
不能使用拿來清洗浴室或流理台那種水垢清潔劑清洗
小獅王辛巴噴霧型水垢清潔劑是100%食品級天然檸檬酸
並且經過SGS檢驗合格,才能夠安心使用
採用蛋白質分解酵素配方,取代傳統界面活性劑,有效分解陳年水垢,清潔除臭效果強
不只可使用在奶瓶消毒鍋,也可以使用在家庭中的熱水瓶,電鍋等等地方
唯一要注意的是,因為是"檸檬酸",具有腐蝕性,一定要小心幼兒
而且不適用於"鐵 銅 鋁"材質
包裝上的說明也清楚的印在瓶身上
避免呆呆如我拿出來就把盒子丟了,然後就忘記怎麼使用XD
小獅王辛巴的水垢清潔劑是"噴霧型"
頂端的三角形就是指示噴口位置
而且壓頭也有針對手指弧度設計,所以用摸的也可以知道噴頭位置喔
接下來實際體驗小獅王辛巴噴霧型水垢清潔劑的效果
我的蒸氣消毒鍋底部的水垢累積了厚厚一層

使用方法
1.將水垢清潔劑噴灑至覆蓋水垢汙漬面積,靜置10~20分鐘
因為是天然檸檬酸,且清潔用品都有一定的腐蝕力,所以會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建議不要噴太多,還有噴的時候保持一點距離,不然鼻子會不太舒服

2.以軟布 (勿使用菜瓜布) 擦拭乾淨
3.水垢難以去除時,請反覆1跟2步驟
因為累積的水垢真的很厚,我總共使用3次,才能明顯看出去除效果
雖然還有一點點頑垢殘留,但真的可以說是煥然一新了!
接下來挑戰使用更久累積更多水垢的大同電鍋
很慚愧地說...我真的沒有認真洗過它>"<
使用方式如上,噴上薄薄一層厚靜待20分鐘
我想可能電鍋裡也是會有些油垢殘留,所以這次味道不只刺鼻,還有一股腐臭屎味@@
之後再用抹布擦拭,我會多擦幾遍確認沒有清潔劑殘留
因為累積了3年,水垢還真不是普通的厚
我快用掉半罐,來回操作了10來次,才終於有股亮晶晶的FU
(其實可能搭配一點刷洗效果會更好)


小獅王辛巴噴霧型水垢清潔劑是100%食品級天然檸檬酸
天然又有效率的解決我困擾已久的問題
只要輕輕噴一噴擦一擦,就乾淨溜溜囉!


小獅王辛巴官網介紹: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548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