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在另一篇討論過敏的文章中有提到,將近8成的人有過敏問題,尤其是對塵螨
而且過敏是會遺傳的!所以爸爸媽媽只要有一人過敏,孩子通常也會有過敏問題
我們家就是個從老到小都被過敏困擾的家族,尤其以我最嚴重,我都戲稱我有貴婦命XD
因為只要進到少使用的房間、或者打掃家裡、整理衣櫃,還有每逢春天跟秋天,就是我瘋狂鼻水噴嚏的時間
甚至只是長輩點香拜祖先,我就開始狂流淚好像多虔誠感動
所以不論婚前婚後,娘家婆家還是我家,空氣清淨機一直是必備物品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已經有50年的研發歷史,是美國空氣清淨機的領導品牌
據說在美國有70%的專業醫師推薦使用Honeywell空氣清淨機
在我們家一直以來的首選也是Honeywell,從婚前娘家就使用Honeywell的空氣清淨機,到現在超過10年了
這次開箱的是新款的True HEPA抗敏 Console系列
這款型號是HPA-200APTW,過濾效果達99.97%,CADR值是200
甚麼是CADR呢?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代表每分鐘潔淨空氣輸出量,數值越高代表單位時間內能排出的乾淨空氣越多,潔淨效率也越高。
CADR是國際權威機構AHAM評價空氣淨化效能的主要指標
而Honetwell是台灣少數有通過AHAM認證的空氣清淨機
依據CADR值可以換算出適用坪數,這台200APTW的適用坪數是8-16坪
如果使用在8坪(310ft2)大的空間,能夠達到每小時換氣5次,也就是每12分鐘就整個房間換新1次室內空氣
HPA-200APTW圓弧的外型,跟之前胖胖的蝸牛機比起來纖細很多
正面看不到任何按鍵或顯示介面
而且也不像一般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感覺方方正正很明顯是一台機器
底部有稍微往外擴,增加穩定性
先來看看底部,底部其實是空心的,以4個角支撐,而且4個角都有止滑
電線藏得很漂亮,如果放得比較靠牆,還可以把多餘的電線拉進來藏到機器底下這個空間喔!
按鈕與出風口在機器上方
總共只有6個控制鈕,真的非常簡單操作
如果睡覺時使用還可以將面板燈光調暗或關閉喔!
按鈕好平面喔!一點都不像按鈕耶!
原來控制面板是熱感應式,只要輕輕觸碰就會切換了喔!
疑?這個小標籤是做甚麼用的呢?
原來Honeywell藏了操作指南在這邊,就不用擔心老是弄丟說明書了
簡單的操作指南教學
小允對新朋友很好奇,一直過來看,然後喊說"裡面有水車耶!轉轉轉~轉轉轉~"
原來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有搭配風扇推進,將新鮮空氣強力輸出
除了風扇推進外,還要搭配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的大面積進風
才能夠達到12分鐘快速換新室內空氣
剛拆箱時在左右兩邊都各有貼一小段膠帶,這我猜是擔心運送過程蓋子意外掉落的保護措施
開箱開始使用後,膠帶就可以撕掉囉
在兩邊膠帶的旁邊可以看到小小的一隻手伸出食指的圖示
從這兩個小圖示處輕壓,就可以將空氣清淨機的蓋子打開
打開蓋子後就可以看到空氣清淨機的內層,總共有2層過濾系統
第一層是CZ濾網,第二層是True HEPA,最後方則是風扇
注意到了嗎?新機來的時候濾心跟綠網已經裝在裡頭,但是是完全沒拆封的狀態喔!
記得收到機器先打開來拆封,別傻傻的直接插電使用了啊!
CZ除臭濾網兩面不一樣耶!
一面全黑的朝外,是活性碳
另一面上面有白白一點一點的,則是活性碳加沸石,要朝機器內部
CZ除臭濾網可過濾居家空氣中多種常見異味
包括: 清潔劑、油漆、家具所釋出的有害氣體(VOCs)、霉味、 廁所異味、寵物、香菸、油煙、阿摩尼亞,以及甲醛亦可過濾
仔細看一看有沸石的那一面
沸石擁有良好的物質攔截性與選擇吸附性。舉凡水蒸氣、揮發性有機物、硫化物、氮氧化物等氣體分子,以及重金屬、放射性物質的固體粉末,均能被沸石吸附,因此常做為乾燥、除臭、排毒、淨化之用,加上具有不放熱性,相較於活性碳有更高的安全性。(摘自科學人雜誌-沸石吸附,髒空氣OUT!)
第二層的濾心,是採用通過美國材料試驗協會標準D.O.P.測試的True HEPA
HEPA主要用於移除0.3微米以上的微粒子
True HEPA是優於一般HEPA的高效率微粒空氣過濾心
使用通過美國材料試驗協會標準D.O.P.測試,去除空氣中懸浮微粒效果達99.97%
0.3微米到底是多小呢?
一般人類的毛髮大概是80~100微米,花粉約是30微米,寵物細到看不見的細毛約是5微米
0.3微米大概就是煙霧這麼系的微粒耶!
所以True HEPA當然就能有效過濾掉居家灰塵、霉菌、寵物皮屑、毛髮、花粉、二手菸、特定細菌、特定病毒,甚至是肉眼不可見的常見過敏原等等
將濾心濾網都拿掉以後,就可以看到最裡面的風扇
很多標榜靜音的空氣清淨機,通常都沒有風扇,但是沒有風扇的話就無法帶動空氣循環
利用風扇推進出風,讓乾淨的空氣有效快速輸出到房間各角落,來帶動室內空氣循環
才能夠達到每12分鐘就讓室內空氣全部換新1次啊!
解剖完內部後,就要把濾心跟濾網安裝回去囉!
仔細看True HEPA邊邊有標註箭頭,就是要這個方向安裝才正確喔
上面有兩個小小的緞帶,之後更換濾心時就不用直接用手接觸髒髒的濾心了
安裝好濾心後裝上濾網,請記得有沸石這面要朝濾心這側喔!
左右都各有2個勾勾可以固定濾網不滑落,最後再裝上外蓋就完成囉!
最需要擺放空氣清淨機的空間就是臥室了
因為主臥有衛浴,濕氣較重,加上有彈簧床衣櫥窗廉等容易讓塵螨生長
而且我家主臥真的很少開窗(在房間的時間都在開冷氣阿)
空氣總是有一股悶悶的味道
而且大家也知道,有身之人腸胃不太好....always在製造有毒氣體
雖然我很想安慰老公說: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P
但是自從Honeywell來我家後,我老公回家就迫不及待的開機,睡覺時才能好好呼吸XD
放在房間裡比較會注意音量的問題
我測試時間是白天,在密閉(非氣密窗)的主臥房
未開機前先來看看此時的環境音量,是37db,大概是圖書館內的音量
如果開冷氣的話,我家主臥的冷氣是61db,是正常環境音量
關掉冷氣,單開空氣清淨機
先切到最小風速測試音量,是55db,是安靜的辦公室或接到的音量
最小風速比我開冷氣還安靜!
切換到中速是63db,就跟我家冷氣差不多了,正常環境音量
開到高速時是71db,大概就是在街上的音量
而開啟Turbo強速潔淨時的音量是75db,也是街道的音量範圍
在主臥室,每天就寢時約莫開4小時,開1個禮拜的灰塵量像下面這樣
看起來似乎沒有很髒,我想這歸功於哇省幾乎每天要吸地拖地的關係XD
Honeywell True HEPA抗敏 Console系列放在客廳也非常好用
因為家裡空間不大,所以都是開放空間,書房餐廚跟客廳都是連通的
加上家裡人口少垃圾量不多,不管尿布廚餘都統一丟在餐廚交界的垃圾桶
因此客廳最容易有各式各樣的味道
有了Honeywell真的讓空氣變得很清新
尤其是老公每次打球回家,那個味道就算我沒懷孕也實在很難忍受啊!
所以老公一進家門一定要強力潔淨立馬開下去才行!
家裡有養貓,雖然貓咪真的很愛乾淨,不會有甚麼味道,但是貓砂盆還是難免會有貓咪排泄物的臭味
而且貓毛真的非常的細,每次開貓屋門造成的風力都會讓貓毛跟臭味四處飄散很難清理
所以我的Honeywell也故意放的離貓屋近一些,對於過濾除臭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在客廳放置一個禮拜,CZ濾網上的白色灰塵更明顯了
true HEPA濾心因為過濾設計是採WM構造,過濾面積相當大,所以短短2個禮拜還看不出明顯髒污
我約莫一個月回一次婆家,我們婆家的房間在三樓
公婆年紀大了腳力不好,從來不會上三樓,因此三樓的房間永遠是密不開窗暗無天日
我每次回去就會嚴重過敏,噴嚏鼻水直流不說,眼睛也是奇癢無比,根本難以入眠
但是越是因為睡不著左右翻身,就越會激起床上的塵螨到空氣中,眼睛就更癢
真的非常神奇,自從把Honeywell搬到婆家,開下去5分鐘之後,我的眼睛的就不癢了!
雖然還是有稍微的鼻塞,但好歹能夠安穩入睡了!
(婆家放的是自行購入陪伴我多年的Honeywell蝸牛機,比新款體積大且聲音也比較大)
還有一件事情很值得稱讚,前面有提到Honeywell利用風扇推進來帶動室內的空氣循環
我在冷氣房中使用Honeywell,感覺就像是在冷氣房中搭配電扇或循環扇的效果
原本冷氣開26度才覺得睡的舒適,居然因為開了Honeywell,睡覺時隱約總是覺得有風在吹我
我半夜冷醒起來把冷氣溫度調高XD
(當然是選擇調高溫度,不會是把Honeywell關掉啊!不想再眼睛癢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空氣清淨機的保養,有些人也許不是每天開,只有偶爾想到才開
像我久久回一次婆家,空氣清淨機就會閒置不動
因此官方建議將濾心濾網從空氣清淨機中取出另外用密封塑膠袋收好,以延長使用壽命
不過每次都要拿出來包裝,下次回婆家又要裝回去好麻煩喔
我們家的做法是只要不使用的時候就用當初開箱時包裝的塑膠套整台套起來,避免沾染灰塵,算是比較折衷啦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現在BabyHome在辦活動囉!

留言投票可以抽Honeywell車用清淨機乙台(市價1,790元)喔!
投票時間:2014/10/01~2014/10/18

請大家投給"小資媽Joanna"
投票留言範例:
我要投給【小資媽Joanna】,因為【小資媽Joanna的體驗很真實,在不通風的主臥,少打掃的空間,都是親身體驗的實際感受,5分鐘就不再哈啾,而且機器結構用法都有清楚說明
,若家
中有一台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就可以解決我心中的困擾了~~~】


活動網址: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2&sID=4411473&style=lifereport&page=1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