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熱愛長捲髮的,認為那樣的頭髮最美最浪漫
從小到大就算剪短,最短的短度也頂多就靠近肩膀的學生頭
一直有想挑戰一次真正的短髮又鼓不起勇氣,好怕不適合自己因為每次去髮廊處理一次頭髮,都要花上五六個小時(加燙或染)
因此單身時我就習慣久久處理一次,可能半年到一年才想要去找一趟設計師(設計師都說我的錢很難賺XD)
有了小允後,因為方便大部分都要把頭髮梳很乾淨紮起來,避免被孩子抓
還有避免洗屁股的時候長髮會偷溜下去沾大便,甚至連瀏海都嫌它阻擋視線
但全職媽媽獨自帶著小北鼻,要脫身上一次髮廊還真抽不出時間
所以就一直馬尾造型闖江湖....不知不覺我的頭髮就很放肆得過腰了
漸漸地開始覺得長髮好累人,尤其現在懷孕,耐不住久站,更是覺得好麻煩
每次洗完頭吹頭髮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還只是吹半乾,而且吹完頭髮往往又滿身大汗了
而且我頭髮多,一般的髮帶綁2圈不夠緊,綁3圈又不夠長,好看的髮飾又老是弄斷好心疼
為了頭髮不會鬆掉,通常馬尾都會綁很緊,總覺得髮際線越來越高,而且容易頭痛
這陣子開始,一邊綁馬尾,一邊心裡就好想直接拿把剪刀整把剪掉
經朋友介紹,到這間隱身於東區大樓內的Re born hair salon
出門前就打定主意,這次要剪短頭髮!
還上網找了好多短髮的照片,但是很多短髮通常都有染,或者髮尾都會燙捲
這對目前不能染不能燙的孕婦來說,我真的好怕剪出來變學生頭喔>"<
就這樣帶著猶豫害怕又有點期待的心情,來找設計師了!
Re Born Hair Salon地點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對面,欣葉餐廳樓上
因為樓梯主要通到2樓的欣葉餐廳,因此直接坐電梯上去3樓,出電梯右轉
看到走廊底部的端景,就知道是Re Born到了
之前去的Salon通常都是大門就可以直接看進去店內景象
但是Re born還特別作了一個玄關造景,多了神秘感與隱密性
我之前去過的幾間salon,都是走時尚精品風
喜歡黑白色調,往往會有很多的鏡面、水晶燈,以及寬廣舒適的等候區
但是Re Born的大門處卻是使用一整片的原木隔間,讓人感覺清新放鬆
櫃檯旁邊有上鎖的置物櫃
我剛被引導到座位立刻有助理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寄放包包
交付東西後拿到這串鑰匙,很方便掛在手上攜帶
店內非常明亮寬敞,我喜歡這種充滿陽光的感覺
座位有一半朝向馬路,可以看看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潮
店中間的雜誌櫃,擺滿了各種髮型書,如果來之前拿不定主意,也可以翻閱這邊的雜誌跟設計師討論
助理上前詢問我想喝點什麼,有別於一般Salon了不起就紅茶綠茶,這邊有好多不同的選擇
在我座位旁邊兩隻可愛的狗狗立刻親切的湊上來朝我撒嬌
大隻的繩子比較長,朝我蹭個不停,小隻的紅貴賓因為繩子短距離遠,整個吃醋到站起來雙手揮個不停超可愛
原本以為是店狗,問了才知道是客人帶來的
後來還有兩三歲的小朋友也來了,設計是甚至叫得出孩子的名字,媽媽剪頭髮其他助理幫忙逗孩子玩
每個來的客人都是熟客,感覺出來這是一間讓人舒服放鬆,想一來再來的地方
Re Born Hair Salon讓我很欣賞的一點是,設計師花了很長的時間認真跟我溝通髮型
我跟設計師A-La說明以下
1.目前懷孕,未來2年內(含餵母奶時間)都無法燙染
2.想剪短髮,但怕沒有燙染很像清湯掛麵的學生頭
3.習慣1年才上salon處理一次頭髮
4.平常多素顏戴黑框眼鏡

因此A-La建議我剪像下面這個長度,這樣可以維持很久造型也不至於差太多
但瀏海的部分因為我戴眼鏡,建議我剪到顴骨以下臉頰的位置,不要剪短劉海
而且短劉海會比較可愛,如果不想看起來像學生頭,長劉海看起來會比較成熟

但因為我真的很想剪短,對於這個髮型我覺得跟我現在的感覺改變不會很大,所以有點猶豫
A-La另外拿了幾本短髮造型雜誌給我參考
指了下圖最中間的那個短髮造型說,這個造型會適合我,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但是也告訴我這個短髮後面層次比較高,必須2個月就修剪一次才能維持好看的髮型
就算要留長,也必須2個月修一次,去修剪出適合當時頭髮長度的型,才不至於變成一頭亂翹的頭髮
這對我這個半年一年才在剪頭髮的人來說......感覺好麻煩@@
尤其有小孩(未來還是2個)怎麼可能有辦法每2個月就上salon一次阿
翻著翻著,我翻到這個髮型,覺得俏麗可愛,詢問了A-La的意見
A-La立刻開始講解這個造型給我聽,還幫我想好了未來一年的髮型變話
A-La說這個髮型層次比較沒有這麼多,而且層次以內層為主
約可以維持4個月左右不用修剪,外層的長髮會蓋住內層較短較參差的部分,因此造型不會很亂不好看
差不多在我預產期前一個月,到時的長度會在快要及肩的位置
到時我可以考慮再來剪短,或者說直接撐到生完,坐月子時長度會剛好可以綁一個很小的馬尾,也很方便

越聽越覺得~這個造型超適合我的啊!!
立刻拍板定案!就是它了!
決定好髮型後,我就被帶去洗頭了~
剪髮前拍下最後一張長髮照,之後就要大變身囉!
這裡的洗頭椅很特別,一般的髮廊是坐下後上半身躺下
Re Born的椅子在腳的地方還多了一個踏墊
所以等上半身躺下後,還可以把雙腳也抬腳踏墊,變成完全的平躺,就可以更舒適的想收洗頭按摩
在洗完頭後,助理會到後方的這台機器拿出熱毛巾
在頭部做熱敷按摩
做完頭部熱敷按摩,還會有肩頸的熱敷按摩
但因為孕婦不宜按肩膀,所以我就只有熱敷
看隔壁的太太閉眼享受的模樣,覺得好羨慕>"<
回到座位上,設計師A-La準備動刀了!
剪下第一刀以前,A-La還不斷的跟我說"要剪囉! 剪囉? 剪囉!"
我深吸一口氣肯定的回答她"剪!"
整把剪掉啦! 設計師居然還問我"要帶回家留念嗎" XD
我笑說"留著幹嘛? 做毛筆嗎? XD" 
我還記得升國中第一次剪短髮時超捨不得,就把頭髮用塑膠袋包起來留念
結果多年後從櫃子裡面翻出來都長蟲了!
這次就不用了啦XD 要留長有的是機會~
先剪掉大部分的長度之後,設計師幫我圍上了這個日本來的脖圍
因為今天的髮型會剪的筆要短,一般的剪髮衣就算綁再緊,也難免會有比較小截的頭髮掉進去
這款脖圍完全服貼在脖子上,就可以避免頭髮掉進剪髮衣裡頭
我看的好心動喔!好想買一個給我開家庭理髮的婆婆
老公跟兒子都是婆婆負責剪髮,剪髮前要脫上衣,剪完頭髮還要洗頭洗脖子,還是無法避免那堆細髮黏在身上
剛剛忘記先拍這件剪髮衣給大家看
一般的salon都只是一個類似斗篷的樣子
Re born的直接做成袖子,方便大家滑手機啦XD
剪好頭髮以後,設計師A-La教我用早上出門前先洗頭,然後用吹風機跟圓梳把頭髮吹澎
後面的弧度我好愛喔!怎麼可以這麼澎這麼漂亮啊!
瀏海的部分是最後才決定的長度,一開始是想剪短劉海,又怕看起來太過學生
A-La考量我平時戴眼鏡,建議我剪到顴骨以下,臉頰的位置
因為如果瀏海在眼鏡之上,很容易因為卡到鏡架而向外翹,反而不好看,不如讓它長過眼鏡的高度
而且A-La幫我設計的劉海讓我可以每天愛分哪邊分哪邊,都是OK的喔!
弧度吹整起來好美,不管哪個角度看頭型都好圓好漂亮
雖然看A-La手法好簡單,但我好怕我手殘回家吹不出來喔
以前留長髮的時候,一定要帶妝出門,如果沒化妝看起來就像剛睡醒沒精神
尤其過去齊劉海的時候,沒刷睫毛根本就雙眼無神
但是頭髮一剪短,似乎淡妝甚至不上妝也OK了耶
背面頭髮長度的落差真的很大啊!
A-La說一般看到客人留這麼長的頭髮,真的都不敢幫客人剪這麼短,怕客人難以接受成果
是因為跟我溝通過程中聽出我真的很想剪短髮,才願意幫我動刀的
我的扁頭其實非常嚴重,綁馬尾就很明顯
A-La幫我層次打的很漂亮,只要洗完頭自己用吹風機吹一下,扁頭就不見了!頭形好漂亮喔!
而且我還意外的發現,新髮型戴眼鏡居然還不錯看!
戴眼鏡出門原本是我的大罩門,因為覺得看起來很無神很狼狽,就像穿睡衣出門的感覺
哇省覺得每次出門都戴隱形眼鏡很傷荷包,不只一次跟我說平常戴眼鏡出門就好了
但這次真的多虧A-La在剪髮前就將我平時打扮考量進去設計髮型
戴眼鏡不再讓我沒安全感,像是我的另一種造型,甚至開始喜歡戴眼鏡出門了!
真的來Re Born以前我真的好擔心喔!
畢竟是第一次前往的店,我就要丟一個不燙不染又剪髮的大難題
因為我個人認為,有燙染的頭髮通常弄出來都不會太差
但是不燙又不染,平常能夠不太整理頭髮還能好看的造型,就真的非常考驗設計師的功力
親切又細心的設計師A-La,讓我走出Re Born Hair Salon真的像重生一樣變了一個人
背上包包準備離開時還一度不太習慣,因為不用將被包包肩帶壓住的頭髮拉出來了XD
現在我真的覺得好輕鬆喔!不用再害怕洗頭了!因為我現在洗頭吹頭髮只要10分鐘啦!
而且每天不用再花時間梳理跟綁頭髮,換好衣服,頭髮撥兩下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Re Born.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1:00~20:30 週日 11:00~19: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2號3樓之13(地圖)
電話02-27738589  (需事先預約)
推薦設計師:A-La 0911-061-973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