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多月了,肚子越來越明顯
現在就連穿娃娃裝也看的出來是個孕婦
自從小允出生後,帶小允出門就算我有推推車也是很容易被讓位
尤其約莫五六十的阿桑,看到我帶小孩幾乎都會要我坐下來,即使小允安穩的在推車上
而11/15這天,懷孕21W2D,拉拉實際大小快22W,是我懷拉拉第一次以孕婦的身分被讓位在我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醫生同時給了我政府的好孕胸章
我順手別在包包上,哇省說了一句"幹嘛別這個?好怪"
我白了他一眼"哪裡怪!孕婦很丟臉嗎?"
哇省才解釋"不是阿~這樣人家不讓你位不是很奇怪"

還記得約半年前的某次懷孕(後來流產,但根本事件無關)
跟朋友約帶孩子去台北兒童樂園玩
在公車上我推著小允,我朋友推著他女兒,剩一個博愛座我順勢坐下來
當時懷孕6周多,還沒有肚子,旁邊坐了一個約莫50來歲的阿桑

我跟朋友討論到等等要在哪站下車走過去的事情
因此我低頭用手機查了一下地圖
突然間有人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抬頭一看,原來一個老先生正要上車,我隔壁的阿桑拍我意思是要我讓位
我直覺地起身讓位,但越想越生氣
她不知道我是孕婦,要求我讓位這就算了
但是這個拍肩的動作真的非常沒有禮貌!
你好意希望有人讓位給老先生,難道沒有嘴巴提醒嗎?

因此我告訴哇省
這個徽章代表著"沒錯!老娘我是孕婦!不是小腹比較大!"
你可以不用起身讓我位,但我坐下了請你不要叫我起來讓位,因為我也需要位置
現在我終於不需要靠徽章,別人也看的出來我是孕婦了
跟哇省推小允出門,坐捷運回家的路上第一次以孕婦的身分被讓位了
讓位的對象一樣是阿桑,離我比較近的一對情侶檔只抬頭喵了我一眼
真的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一下孕婦
先不說孕婦跌倒對胎兒危險,孕婦也不耐久站
就像你肚子痛的時候會想蹲下或坐下一樣
孕婦站的久一點肚子就會硬會往下掉,胯下也會很痛,需要坐下來舒緩
你背個七八公斤的包包一整天,應該也肩膀很痛很累,一有機會就想找個地方放下來休息吧?
但是孕婦這個肚子~可是沒有地方可以借放一下耶....一整天背在身上,稍微站久一點腰就很酸


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雖然帶小允坐公車也都會被讓位,但就是只會有一個人讓位
或者說已經有1個空位,空位旁邊的人就不會讓位,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說"你已經有一個位置夠了"
但我跟小允....明明就是孕婦+幼兒,兩個人阿Orz
挺著大肚子抱小孩坐,再加上手上拎的媽媽包,一個位置真的擠到不行
小允被我肚子頂住也坐不好會一直滑下來
尤其有時小允會鬧著只肯自己坐不給抱,我就必須挺著肚子站在旁邊
我也不可能自己坐讓小允站著,小允手都還沒辦法完全握住欄杆,根本無法在搖晃的公車上保持平衡不跌倒
坐捷運站著我倒是無所謂,捷運畢竟蠻平穩的,但是容易急煞急停的公車上真的很辛苦


PS.哇省用我的手機幫我拍這張照的時候問我"拉拉是什麼意思?"
我整個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我!
老婆的部落格你嫌字多不看就算了...老婆的FB總會看到吧?!
到底每天下班坐在沙發滑手機看FB,是在看誰的動態?!
拉拉代表Lucky star~~~
懷孕未滿3個月,其實更需要好孕胸章,因為根本沒有肚子
但在這段時間還是不穩定期,萬一站不穩跌倒或者站太久,都容易導致著床不穩的出血
有過3次流產經驗,流產那種心痛真的沒經歷過很難想像
而且前三個月的害喜期也非常痛苦,容易頭暈噁心,要不斷忍耐著不吐出來,真的很難像一般人站好抓好
所以準媽媽們還是別考慮面子,別起胸章保護自己的寶貝吧!
如果需要好孕胸章但產檢醫院沒有主動發
可以在捷運站服務台跟各大醫院索取喔!
→103年孕婦胸章發放單位名單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