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入手了體脂機,一直跟我說多棒又多棒
講的我心癢癢,好想入手一台
但礙於"孕婦"這個身分,不能使用體脂機
現在生完了可以放膽使用,立刻上HOLA搬一台回家!現在大家普遍都認知到,真正的胖瘦要看體脂而非體重,減重也不等於減脂
所以若是想減肥,還是要有一台測量體脂肪的體重機才能減的正確又健康

計算體脂率跟BMI牽扯到年齡、性別跟身高
這台體脂機在訪客模式也可以設定受測者資料,用來計算體脂率跟BMI
但是每次輸入真的很麻煩啊!這台可以記憶6組資料設定
把我自己的資料設定在1號,哇省設定在2號,之後要使用只要呼叫出號碼就可以了!
測量體脂肪的原理,是雙腳平均踩踏在這4個電極片上,透過微量電流來測量
所以孕婦跟6歲以下兒童是不宜使用的
說明書上說,測來時最好脫光最準確
我不信邪想說一件衣服是多重阿,沒想到光一件上衣就差了0.5KG也太誇張!
看到這數字好傷心,我懷孕也才胖10公斤,產後一個半月了怎麼還有4公斤在身上,還沒回到孕前體重阿QQ
測完體重後,會有4個圈圈倒數,這代表正在進行體脂的測量
還有我覺得測量體脂很妙的是,建議要每天固定一個時間量(連飯前飯後幾小時都要固定)
原來一天當中數值不斷在變化,所以如果不固定時間,比較難觀察出正確的變動趨勢
之後會先出現計算好的BMI值
接下來就是我的體脂率,第一次量32.8%
我想說說不定我還沒有餵奶,數值不準確,因此餵完奶後我又測一次
結果好像也沒啥太大變化XD
這個體脂率在正中央的標準+
等到哇省下班回家,立刻把他推上去量
他自己都驚叫居然已經71.6KG了!
BMI值25.1
體脂率比我還低耶! 只有18.2%
不過因為男女不同的關係,我們都屬於標準+喔
我上網查的資料,體脂肪率標準值: 30 歲以下男性 ≧ 20%、女性 ≧ 25%,30 歲以上男性 ≧ 25%、女性 ≧ 30%,即為肥胖。
如果這樣看,我應該是算肥胖@@那又為何我的體脂機寫正常呢?
原來是計算方式不同,Tanita採用DXA法製作的表格,更詳細的列出了不同年齡的體脂判定標準
詳細數字可到Tanita官網觀看→請點我
前面有提到孕婦跟小孩不能使用體脂機
但若是有小孩的家庭,家裡要準備兩台機器也太麻煩
這台體脂機不要按正面的設定,而是按在下面的這個OFF鍵,就可以單純使用體重測量的功能
如果還是有疑慮的話,也可以穿上襪子再測量,就可以避免電流囉!

 

哪裡買:

TANITA體脂計 BF047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390650


寫心得分享很辛苦,最後結帳時的推薦帳戶,別忘了可以寫上小資媽Joanna的推薦帳號:joanna0122
算是給我一個鼓勵喔!!感恩!



HOLA也有APP唷http://www.hola.com.tw/pub/edm/150421_app/
直接掃描以下就可以下載,就可以隨時瀏覽新品啦~
而且下載完馬上就可以領取300元購物金喔
各館都有,馬上現賺900元!!!
滿千送百還可以與購物金同步使用,滿額再送勝博殿套餐!!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