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拉拉就算扶著櫃子走,上半身都還能維持蠻挺的很厲害
果不其然她進階了!原本在廚房門口抓著欄杆看我,我轉移陣地去廁所洗個手,她居然就這樣扶著牆走過來!
當我在轉角處看到她探出頭時,兩個人相視而笑,我覺得那畫面很可愛,她找到我了很開心
可惜那個當下我手邊沒有相機沒法拍下那畫面
我趕忙跑出來餐廳拿相機, 她就又扶著牆追過來了~

還記得當時哥哥一開始使用學步推車,根本看起來是被推車拖著走,會一直跌倒

妹妹第一次推學步推車就上手!咯咯笑得好開心!

而且還有辦法原地停一下,再慢慢往前!在重心的控制上真的比當時的哥哥好非常多

4顆牙齒都很明顯了!其實妹妹不會故意咬我,但有時奶睡恍惚間還是會不小心咬到(飆淚)

被她咬到立刻拔奶會大哭,不拔奶尖叫+嚴厲口氣叫她也會大哭(就是個很會看臉色裝委屈的小孩)

有天早上,我在餐桌旁忙著處理哥哥,妹妹在腳邊纏著我,扶桌腳時沒抓穩,跌倒了,

我眼角瞄到她跌倒時額頭稍微撞到桌角,落地沒有聽到撞擊聲,應該摔的不嚴重,但是妹妹卻哭得非常大聲

聞聲而來的外婆從後方抱起她安撫(不敢正面抱因為妹妹認人怕被發現會哭得更大聲)

爸爸從房間出來也稍微摸摸頭看一下有沒有撞到受傷

外婆逗著妹妹玩,妹妹才漸漸止住哭泣

直到我忙到一個段落,準備接手妹妹,赫然發現妹妹居然嘴唇都紅了!是血跡!

稍微檢查口腔,上牙齦牙齒縫還有血,但找不到傷口,只能心疼的幫她擦拭乾淨

之後餵奶也正常,沒有哭鬧,應該無礙,只是怎麼兩個人過來看過都沒人發現妹妹流血了=.=

怪不得明明看起來沒有摔到,卻哭這麼慘,也不知道是怎麼撞流血的

希望沒有把牙齒都撞歪了才好啊

開始學會吐舌頭了!

之前副食品不想吃就是撇頭,現在會張嘴吃進去,然後再吐舌頭推出來,這樣一直玩

前幾次還會餵餵看能否再多吃一點,現在她如果又吐社頭推出來,我就當她吃飽了,索性就不餵了=.=

 

有意識的會開始"找人",看不到我時,會爬到房間看我在不在,再爬到廁所看我在不在

某次她在房間玩,我賠玩一陣子後回到客廳,妹妹爬出來找我,到廚房門口看到柵欄關著,以為我在陽台

對著廚房"啊~啊~啊~"的叫,甚至還舉起雙手"啊!" 一看就覺得是在呼喚我

我從客廳探頭喚她"妹妹~馬麻在這裡啊!"

她轉頭看到我,先是笑了一下,然後朝我爬過來

雖然第二胎了,但看著小寶寶開始發展出有意識的行為,還是好可愛啊!

兩個月前請代購從美國迪士尼官網訂的姓名毯終於收到了!好開心啊!

不過今年冬天不太冷,不知道哪時可以拿出來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