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已經10個月了!再2個月就是周歲生日了!(大驚)

聽3月羊寶社團的媽媽門提起,我才發現我居然都還沒有幫拉拉安排抓周的事情

之前預計等開放報名時,想讓她參加的抓週團跟蓋印,3月份場早就都額滿了!GOD!

身高有長高一點點,71.5CM,體重跟上個月一樣還是8.7KG

一直覺得妹妹最近真的長的好~~~~慢~~~~啊!

副食品又吃的很糟糕,討奶依舊很頻繁,夜奶到現在還沒斷!

真的很讓人擔心是營養不夠耶Orz

 

最近聽聞3月羊寶社團有幾個寶寶已經會叫爸爸媽媽了

妹妹雖然會咿咿呀呀,但是還沒有叫爸爸媽媽耶! 倒是NANA的叫個不停XD

某天在跟老公聊天說妹妹還不會叫媽媽,一旁的妹妹忽然"MA"了一聲,讓我好驚喜

還記得以前哥哥很喜歡嘶吼,啊~~~~~~~~啊~~~~~的叫很像在唱搖滾樂

妹妹不只很少ㄚㄚ叫,叫聲比較短也比較文雅,大部分都是用輕柔的氣音ㄜㄜㄚㄚ,很像在跟我聊天

 

最近開始喜歡玩水了,有時候哥哥會吵著也要玩水,但妹妹上次下浴缸一直哭

這次突發奇想,把板凳放進浴缸中,讓妹妹有東西可以扶著站,也縮小浴缸的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比較有安全感,這幾次跟哥哥下浴缸都很開心了

就算不下浴缸,只在臉盆也會一直拍水玩

有次天比較冷,我不打算讓她玩水,快速洗好就要抱給爸爸,順便拿玩具進來洗

妹妹在被抱起來的那剎那"啊!"的叫了一聲,然後爸爸一抱出浴室就哭了

在浴室邊洗玩具邊聽到爸爸安撫"想玩是不是?今天太冷了啦!明天在玩喔!"

 

某天全家在客廳看電視,原本扶著爸爸,想要到我這邊來,

但因為有一點距離,自己放開手站了5秒,還往前跨了一步才撲向我

這幾天半夜情緒很HIGH,在烏漆麻黑的房間不睡覺扶著我一直想放手站

有時候為了要雙手拿玩具,也沒注意到自己放手站了

我快速退開想幫她拍照,她才驚覺而快速蹲下,之後想讓她放手站都不願意

感覺像是前面觸手可及處一定要有可以扶的東西,放手站時比較有安全感

女生的大動作發展真的快好多!才10個月就要站啦!哥哥會放手站好像是一歲多的事情耶!

都已經10個月了,還是瘋狂夜奶,尤其最近比較淺眠,睡覺一直吸著不放,一拔開就哭醒,真的好累

這時候就覺得,當初真應該給奶嘴啊!被當人肉奶嘴真的好崩潰喔!

某天受不了跳起來去拿了個奶嘴給她,她很驚喜自己把玩咬了很久,感覺把它當成固齒器了

安靜的咬著玩了一陣子,五分鐘後想睡覺了,丟開奶嘴大哭討奶,轉移失敗了Orz

不過白天丟奶嘴給她,可以自己安靜地咬著玩一陣子,感覺比真正的固齒器還吸引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