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其實之前就已經幫妹妹做好臍帶印章,但是一直都忘記要去幫她開戶
壓歲錢一直放在我的抽屜裡,最近特賣會這麼多,再不去開戶存進去,怕是要被我不小心拿去花了XD 
 之前幫哥哥開戶已經有經驗,這次剛好爸爸休假,就一起過來

準備物品
1.寶寶:健保卡+戶口名簿+印章
2.爸爸媽媽:身分證+健保卡(印章可有可無)
(若是爸爸媽媽其中有一方未到場,就要準備委託書,也可以帶對方印章現場填寫委託書)

若是爸爸未到,開戶時郵局人員會打電話給爸爸做確認
今天因為爸爸有一起來,那就兩個人都在文件上簽名(或蓋章)就可以了

填寫好申請書,並且填一份存款單把紅包錢都存入,就完成了!
郵局人員有問是否同時要提款卡,我說目前不需要
反正爸媽只會幫忙把錢存進去,等她們長大再自己辦提款卡領出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兩兄妹的臍帶印章
當時哥哥就跟別人團購做這間,收到成品很滿意,所以妹妹就自己揪團做一個

臍帶印章的木盒用包裝紙跟緞帶包裝的很漂亮
另外附了一個皮套方便攜帶外出
做臍帶印章剩下的胎毛也有返還
(我沒有幫妹妹剃胎毛,只是剪下髮尾一小搓來使用)

附贈的木盒很有質感

這次幫妹妹挑選的是A+等級的赤牛角章
因為妹妹皮膚白,頭髮又多又黑,所以印章我挑選底色是比較白皙的,然後帶一條黑紋,像她的頭髮

裡面我同時放了臍帶跟胎毛,據說這叫"發(髮)財(臍)章"(台語臍與財音近)
另外加了五帝錢(+$100元)跟金粉(免費),代表財富
但是拿到印章有點小後悔,不應該放五帝錢,因為這樣讓裡面變的很暗不透光,反而看不清楚內容物

順便分享哥哥三年前一樣也是在東方璽製作的臍帶印章
因為是男生,所以包裝是用藍色包裝紙跟緞帶,超級精緻

當時幫哥哥挑的是A+等級透絲款,沒有太多深色紋路,清澈乾淨就跟哥哥一樣單純

當時因為哥哥頭毛實在太少,沒有剃胎毛,所以印章就只有單放臍帶
而且當初我選擇乾淨清爽,所以沒有加五帝錢跟金粉
現在想想妹妹應該也比照辦理才對,因為真的看得比較清楚,比較美觀

哥哥跟妹妹的臍帶印章放在一起,兩個都是精心挑選的印章,也都作為第一個開戶印章
不知道他們長大是否會覺得是珍貴的禮物,但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