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是表訂的觀禮時間
服務人員開始通知賓客前往觀禮區就坐
聽我媽跟我說
我老爸一聽到快要開始了~整個很緊張~深怕錯過般
穿上西裝就趕快跑到等等我要入場的地方等
不過這一等就等了快要半小時~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覺得很SWEET
雖然我爸一整天都沒落淚一度讓我覺得我爸是不是不夠愛我阿
爸爸只是礙於男人該有的MAN~默默的用另一種方式在表達他的愛跟在乎
五點半~太陽已經沒有像彩排時那麼熾熱
觀禮儀式終於要開始了
 
我們站在紅毯的起點~大家都好緊張
我跟我老公還不斷的在默背誓言
我的攝影團隊已經通通卡好位了
首先進場的是第一對男女儐相~捧著我倆的婚戒登場
第二對男女儐相
新郎進場超害羞的
不斷的聳肩大笑~感覺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XD
 婚顧要求新郎大聲跟新娘說"我準備好了"
靜靜的等待我的到來
我慢慢的走向你....等待在紅毯另一端的幸福
我爸的臉好嚴肅喔XD
雖然稍早彩排過
但是這兩個男人還是忘記要先敬禮...我爸就急著把我的手交出去了
婚顧趕緊說"文正要先跟爸爸敬禮阿"
大家夥都笑了
這次是真的了....
我爸說了一句"交給你了"
我想今天新郎真的很HIGH
怪表情特別多
剩下的這段紅毯~是屬於我們倆人的
不知道新郎是太緊張還是音感太差~步伐一直踏錯
結果變成我跟他的速度不太一致
加上他不知道僵硬個啥勁
照理說他挽著我走~手肘部分應該要彎曲的
結果他整個上半身是直挺挺的...
我真的覺得好像是我要拖他進禮堂的感覺=.=
走到台前~因為我們沒有牧師也沒有證婚人
我們面對面準備說出我們的結婚誓詞
首先由新郎先說結婚誓詞
不過他講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不浪漫~~也太口語化了吧....

文正的誓詞
和棻,我知道我沒有像日劇韓劇裡面的男主角那麼浪漫,那麼甜言蜜語
但我相信我是這世界唯一最了解你的人
我知道你不喜歡吃辣、不喜歡吃蒜頭,但我可以陪你不吃...因為這是我愛妳
我知道你喜歡看韓劇、喜歡看日劇,晚上我可以陪你看...這也是因為我愛妳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喝酒、不喜歡我在外面鬼混,今後我會好好記住這一點,不讓你擔心
我也知道你很愛我,今後我也要讓妳知道     我愛妳
接著換新娘說結婚誓詞
我開始有些哽咽
原本洋洋灑灑寫的誓詞~瞬間忘掉一半...
虧我昨天為了寫這個誓詞寫到半夜兩點啦
和棻的誓詞(文稿)
我以為我喜歡雙眼皮,但是每次看著你的雙眼總是會讓我怦然心動,
你的嘴唇薄薄的,每次親吻都會讓我有觸電的感覺,
你的手指頭並不修長,但是手掌很厚實,只要你牽著我的手就覺得很滿足,
你不是麻豆身材,但是你的懷抱卻恰恰好是適合我的size,被你擁抱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安心。
你總是大而化之,總是說錯話,總是會無意中破自己的梗,讓我還沒看到驚喜就知情,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老實木訥的你,

我從沒想過我會如此幸運,能找到如此完美且只屬於我的另外一半。
而今天以後能夠每天在你你睡前親吻你,每天早上在你懷中醒來,是我最期待也最幸福的事,
我願意和你共渡一生,作為你的妻子與你最好的朋友,支持你的夢想也會愛護你的家人,
未來的日子有你的相伴,將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灰色的部分是我講的時候忘掉的部分)
看到上面那張我的淚珠沒~我真的講到落淚了啦!
不過笨笨的新郎拿面紙幫我擦淚的手勢也太粗魯了的=.=
我心裡一直OS:那麼用力我的妝要花掉了啦!

 
旁邊的婚顧小助理發現我眼淚還在流~又遞了一張衛生紙上來
還嘀咕了一句"幫新娘子擦眼淚"
結果新郎接過去後就.....拿去擦汗了....
我傻眼了一下......現場一陣爆笑.....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新郎大概發現自己做了蠢事....笑得很尷尬

伴娘上前了一步~準備進行交換戒指的儀式
有看電影都知道(應該不用看電影也知道)
交換戒指是雙方互相幫對方戴戒指
但我那笨笨的新郎...居然伸手要去拿自己的戒指=.=
我忍不住伸手指了我自己的戒指低聲跟他說"要拿這個"
他還跟我"喔~"了一聲=.=
 
幫我戴戒指的時候更好笑~他老兄的大拇指直接壓在我美美的鑽石上
我忍不住嘀咕"你壓到鑽石了"
他都已經戴一半了才轉轉轉把戒指轉到正面=.=
整個過程超級不浪漫!
(爆笑過程請看影片)
我幫他戴的時候~就專業多了...

然後主持人要我們向賓客展示戒指
看看他一副手殘的樣子~戒指朝天空誰看的到啦=.=
我一直暗地裡使勁要把他的手壓向賓客...
因為我們的戒指是按照無名指做的~中指戴不下
我怕戒指掉了~所以儀式完成我就偷偷換到左手無名指了
並且低聲跟新郎說叫他把戒指戴好免得掉了
他老兄居然把戒指硬套到中指底還轉頭跟我抱怨說"戒指太小了~好緊喔~我要硬塞才戴的下"
我忍不住跟他翻了個白眼"你忘記我們當初訂做是左手無名指嗎..."
結婚那天真不知道他平時的聰明才智跑哪去了~一直呆呆的~不然就耍笨=.=
 
you may kiss the bride
(我媽又哭了~~~)
在眾目睽睽之下親有點不好意思
只有輕輕碰一下~馬上被主持人說"ㄟ~掌聲還沒停喔"
(不過這張照片焦點應該是大汗淋漓的新郎吧)

雅菁在我倆四年的感情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從一開始的牽線~到後來的和事佬
因此我們請他上台致詞
(她也是唯一有上台致詞的人~別人婚禮都是雙方父母或者高官~我們只找了我們的紅娘)
講這番話的時候~雅菁都沒哭(聽說她是忍住了)
沒哭?!怎麼可以這麼輕易放過她
我忽然跟主持人說"我想跟她講幾句話"
主持人把麥克風遞給了我
我越講忍不住開始哭了
要不是沒有雅菁...我們不會有這一天
原本忍得很好的雅菁...也整個潰堤了
 
我邊說邊哭~並拿出我準備好的禮物~代表我深深的祝福
最後不等我說完....她就衝過來一把抱住我
禮成~對大家深深的一鞠躬
退場的時候紅毯兩邊的賓客拋出了粉紅色的玫瑰花瓣
我很驚喜~事後還問賓客說"哪來的"
才知道婚顧在兩旁的每張椅子上放了一盤花瓣~並交代好要拋的時間
走到橋上後~準備要拋捧花
我還不停的回頭看~指揮大家靠近一點
原本捧花我想個的人有兩個~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兼伴娘雅菁~
一個則是勇敢走出11年情變的好友同事Lydia
但是一束捧花怎麼兩人分阿~因此我交給上天決定

 
沒想到就這麼巧~我的捧花準準的砸在了雅菁頭上

因為捧花只有一束~但我想分享的幸福的人好多
因此我準備了香皂花分送給在場搶捧花卻沒搶到的單身女友們
切蛋糕塔的儀式
本來婚顧是要大家輪流上來拍照的
但是我希望可以自己到處走走跟大家打招呼
迎面而來兩個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好朋友的玉文跟小笨
玉文本來有班不能來~她費了千辛萬苦跟同事調班好不容易才可以出席的
小笨更是從台中搭高鐵上來哩~
我整個開心到....都忘記身後的新郎了XD
然後我又被大學同學包圍
新郎已經默默的去找自己的朋友了
這一天~我是個沒喝酒卻見人就抱的新娘子XD
真的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好朋友出現
外面聊天聊完了~我們跑到下午茶室看看~我只看到空空如也的桌子...
此時婚顧已經來催促我進去換造型了
快速的跟雙方父母拍一張
A-Rain是我跟伴娘們從大二開始的髮型師
看到他到場伴娘比我還興奮(因為我並沒有幫她們請造型師打理妝髮)
馬上被伴娘拉進新娘房拜託他幫忙整理一下頭髮
A-Rain真對不起~請你來喝喜酒還讓你工作XD
這是他的FB~推薦給大家~在台北的可以找他剪頭髮!
http://www.facebook.com/joannataiwan#!/profile.php?id=100000300806013&ref=ts
終於換好了晚宴第一次進場的造型
 
此時已經七點囉~~比預定的開席時間晚了1個小時@@
說實話~結婚當天新人完全沒辦法有時間概念~都必須靠主持人跟場控阿
幸好據說我的下午茶宴已經把大家餵飽了~這段等待時間應該沒有餓肚子啦~
 
實況影片


 
背景音樂播放-Perfect Moment by Martine McCutche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