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已經超過半年了
越來越對房屋仲介感到生氣
之前曾看房仲上電視說~希望大家把仲介當成是專業規劃師
是要協助買主量身規畫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但是為什麼我所感受到的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跟我們接觸了快半年的仲介~老是讓我覺得他搞不清楚我們的需求(或者刻意忽略)
不僅如此~甚至連下斡旋也不用心去談價
反而是用欺騙的方式來要我們加價或降低需求
不然就是拼命勸說我們買下我們不喜歡的房子~說是投資~只要我們買下保證馬上幫我們高價再售出
 


以下是我們開出的購屋需求
1.價格1500萬以內
我們不想負擔過高的貸款增加生活的壓力


2.必須有3房
這是依照我們夫妻的生活方式最佳的安排
老公常要在家加班~需要極度安靜的環境~導致我不能看電視又不能關燈睡覺
因此書房是絕對需要的
另外一間主臥跟一間小孩房~


3.必須有獨立餐廳
不知道為啥~仲介都會帶我們去看兩房~然後指著應該是餐廳的位置說"這裡可以再隔一房"
對於這類的話我聽得很反感
也許對很多台北人來說~都坐在電視機前的茶几吃飯
但基於對孩子的教育~必須從小就訓練專心的在餐桌吃飯~不要邊吃飯邊做其他事


4.必須距離捷運站走路10分鐘以內
這個再簡單不過~因為我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非常依賴捷運
仲介很喜歡帶我們去偏遠的地方~然後勸說我們有開車很方便
我們開車去看屋~只代表我們有車~我老公會開車~不代表我們可以每天進出都開車
最重要的是~我跟我老公不可能無時無刻黏再一起同進同出吧
總不能我老公不在家~我就必須關在家裡等他回來吧


5.附近要熱鬧~半夜12點也可以買的到宵夜
因為工程師總是很晚下班~半夜11點煮晚餐也太累了
加上我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都是在很熱鬧的市區
沒有辦法忍受附近只有兩三間餐館可以選擇的地方


6.必須採光通風良好~最好客廳有大片落地窗
我想這不用多說吧~誰喜歡住採光通風不好的房子?


7.必須是有警衛管理~垃圾集中處理的社區大樓
結婚後住的地方是老公寓
老實說我已經極度厭惡每天追著垃圾車跑~等快遞來送貨的日子
說到快遞真的很令人生氣~快遞不是可以指定時間嗎
為什麼老是要我排除一切事情在家裡等? 講好的時間又不來~常常要等超久!


8.屋齡必須10年以內  
我們不是愛搬家的人~選定一個地方就會待很久~就連租房子也可以一租就是10年不換
因此屋齡過老不適合我們



房仲不該講的話
1.現在先住荒郊野外~等過兩年房價漲了再搬到市區
2.這間房子鐵定會漲~可以等過兩年漲了再換三房
3.現在台北的年輕人都是每兩三年就會換屋一次
4.這間絕對會漲~你們可以先買來投資~讓自備款多一點~我保證再幫你們賣掉
我們買房是為了自住不是投資~這個地區未來能漲多少~對我們來說不是太重要
而且我為什麼要辛辛苦苦在荒郊野外住到社區好不容易發展完成了~然後搬走阿
也許你們的統計資料~大部分都是過兩三年就換屋的人
但是我們不是~我們也告訴你我們不是~我們就是打算一住住十年的方向去設定需求
南港區未來會蓋哪些設施~哪些建案~聽房仲講到我都會背了...可不可以不要再拿出來講了=.=
而且我們要找自己喜歡的房子都很難了~怎麼可能買自己不喜歡的房子
我有那個錢為什麼不快點買自己要住的房子~難道你搞不清誰是投資客誰是自住客嗎
請問如果房子賣不掉~你要保證原價買回嗎~莫名其妙!


可能因為該位仲介一直沒法找到讓我們滿意的房子(他覺得我們要求太高)
最近一兩個月幾乎不曾再打給我們
不然就是打來跟我們約了時間~卻臨時改請一看就知道是新人的同事帶我們去看完全不符需求物件
讓我每次去看房子都搞得心情很差


這幾天我一時興起~跑去查了我們很感興趣的建案最近成交行情
沒想到不查還好~一查整個都冒起來了
很多樓層我們不曾聽說有在販售~
他明明知道我們喜歡這個社區~是他根本不曉得有案子~還是故意沒有告知?
其它不說~就說那間7樓吧~七樓我們一開始下1400的斡旋
然後他說"前幾天才成交一間1700耶~這樣不可能談的到"~晚上九點多跑來我家盧我們加到1450
然後失聯一周後....告訴我們1700被別人成交了?!
所以現在上面打的1570是怎樣?!
因此這位仲介的電話~以後我們是不打算再接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的需求有很過份嗎?


我把我的需求完整打出來~以後有仲介要來接觸~我就把這張遞給他
以後就按照這個標準評分~每個物件缺少哪些在去看屋前就先講清楚~省得浪費大家時間
如果大家有認識有良心又專業的好仲介~就介紹給我吧~我不想要再為這個發脾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