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廠商在找孕婦試鏡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前幾天還有朋友MSN我說她的朋友在找拜託我去
但是孕婦真的超級忙碌耶~尤其是六日
偏偏他們要求的試鏡時間是六日
所以我根本沒有想要報名


但在禮拜六我去逛婦幼展的時候
在該廠商的攤位前面被經紀公司給攔了下來
幫我用數位相機拍了幾張照
力邀我隔天抽1小時到公司去試鏡
(真想不到阿~~在我當初籌備婚禮時最美最瘦的時候~都沒被星探挖掘過~居然懷孕最肥的時候會被找去試鏡啦)


因為隔天我要吃謦儀的喜酒~然後又要回宜蘭~只能卡中間去一下下
(不過就因為卡了這個試鏡時間太趕~讓我沒看到謦儀最後一次進場~真的很討人厭)
下午三點~天空飄著細雨~我準時到了試鏡地點
本來以為是攝影棚~原來就那間廠商的公關公司裡的小角落


幫我試鏡的小姐先要我填了基本資料
並且確認我10/19跟10/23兩天都有空(說是定裝跟拍攝~要確定有空才會送我的資料上去)
本來10/23我排了生寶的媽媽教室~有上的話應該就不去上了~反正媽媽教室那麼多是吧


填資料的時候~要寫自己的身高體重
說實話在寫體重的時候手會抖~因為真的好不想面對這個現實喔~這輩子沒那麼胖過QQ
然後就拿那張寫著自己名字 身高體重跟懷孕週數的紙先拍一張資料照
接下來左右都要各來張側面照
還分半身跟全身~看側臉跟肚子
五個月的肚子還不是很大~要抱著肚子才比較看得出來
還有擺一些大概是到時拍廣告要用的POSE
拍完靜態照片~接著要拍動態的試鏡影片了
這次不拿紙~改直接對鏡頭自我介紹
轉左邊轉右邊的動態狀況都要拍到
然後說要看我平常的樣子~要我分享一些懷孕的經驗或心情
這邊有點像聊天~試鏡的小姐問我~我就很自然的講(還忍不住帶動作這樣)
我分享了剛驗到時的心情跟老公的反應~還有第一次作惡夢被北鼻踢醒時的感動
接下來要依照導演給的指示帶動作的講一些台詞
(大概是到時要拍攝的內容吧)
小姐很nice~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表現她會告訴你可以做哪些動作
當然她也提醒~每個孕婦來她都教一樣~所以要出線最好還是自己想些不一樣的動作


我好緊張~臉頰發燙身體略抖~講話速度還用飆的
我老公也在旁邊提醒我講話速度過快了
因此講台詞的時候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緊張的心情放慢講話速度
不過要自HIGH自演好難喔~我有時會為了顧下一步動作卻忘記台詞~還被抓包重來XD
台詞裡面最印象深刻的一段
大概就是要我先很小聲感覺偷偷的講"我要生了" 然後再很開心大聲的講"我要生了"
我整個覺得超級不合理啦=.=
應該是講"我懷孕了"才會一開始偷偷講吧.......要生就要生~肚子那麼大誰看不出來~何必偷偷講.....
但沒辦法~這是導演要求的台詞(攤手)

 
後來我還問了被選上有什麼好處~說是可以免費存20年臍帶血(價值8萬)
當然有稍微了解臍帶血的都知道~也是有收取失敗的狀況~因此我還特地加問說那如果臍帶血沒有收成功怎辦? 小姐幫我詢問過後用簡訊回我說~會給一萬五的酬勞
(事後我爸還說~怎那麼少~小S是一千萬耶~  XD)


試鏡完後跟龍寶媽社團裡的人分享~好多人跟我要經紀公司電話也跑去試鏡
還告訴我說電話中經紀公司的人說我的case已經送審了哩(整個感覺好像已經是內定一樣)
過了幾天~又接到經紀公司電話~說廠商想了解我的職業職稱跟工作內容(這問的那麼細~感覺好像穩上了)
不過後來又跟我說~原訂10/23拍廣告要改成10/30~問我當天是否有空
我說那天我要搬家沒辦法配合~經紀公司跟我確認了我10/29是可以的~說要去跟廠商橋橋看
那幾天我接了好多次電話~有時是經紀公司的小姐~有時是經紀公司的主管
不斷的確認我是否10/30真的不行
還跟我說"搬家可以改天搬阿~或者你不要在你老公搬就好也可以阿"這類的話~~弄得我不是很高興
我告訴她們我真的沒有辦法後~她們要我先空出10/26定裝跟10/29拍攝 兩天的時間
並跟我說會再通知我是否有上
(那時候我被煩到很想直接說"你可以不用送我的CASE了~我不想拍"~不過我老公說"阿萬一你上了以後拍廣告紅了~以後我們家就靠你吃飯耶"  XD)


我朋友說~拍廣告這種事情機會難得~要是她會選擇拍廣告~搬家改天沒關係
但是在我心裡~事情的重要性跟優先順序並不是這樣
首先~從我們6/10交屋到現在~已經過了4個月~中間卡了鬼月~~以及等待裝潢的時間
看著未來小窩一天天接近完工~心裡面真的非常期待快點遷入(不然我就不會懷孕還是照搬家了)
再來~懷孕搬家非常麻煩~還要看日子看時辰~哪來那麼多好日子還剛好要在六日~10/30不搬~下次好日子可能好幾個禮拜以後了~怎可能說改天就改天
另外~入厝的習俗家裡的門檻要很多人踩~房子要有人氣~所以那天約了不少朋友來家裡湊熱鬧~女主人不在家這不是很詭異的一件事情嗎~如果改期我要通知多少人影響多少人的時間安排(有朋友是特地排假從台中新竹上來耶)
最後就是自己的心理因素.....相信跟婆家住的人都會能夠理解~~不管在婆家住的是不是很愉快~能夠搬出來過兩人世界是多麼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事情啊!尤其原本住的地方好荒涼每天三餐只能吃小七~我早就嫌棄很久了!要我延期(還不知道要延到哪時候)我真的辦不到啦!
好啦~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跟老公本來就沒有存臍帶血的打算~~有上等於是賺到一個免錢存(但是又不夠吸引我到非上不可~說實話沒存到會給我現金這個比較吸引我XD)


後來我等了快一個禮拜~一直等到10/24都沒得到經紀公司的回覆
老公要上班~家具家電進場那些需求都要我處理~我被卡了兩天在那邊根本很難安排事情
最後忍不住自己打電話過去問~才知道經紀公司沒有得到廠商的答覆~所以應該是沒有上的意思
(見鬼了都幾號了~沒上不用通知嗎? 叫人家空兩天在那裏等~別人不用安排事情嗎~別人的時間不是時間嗎)
不過不管是我本身就不符合導演要的樣子或者是因為我10/30不能配合而被刷掉
得到確認後我終於鬆了口氣~時程表馬上又被我塞滿滿了XD  搬家真的很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