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預產期~待產包卻一直沒頭緒~越感到慌亂
上網查看看別人都帶些甚麼~發現東西又多又雜~~完全不知從何準備起~~整個更緊張
35週時~開始先趁天氣好把BB要用的東西洗一洗裝進待產包裡
也列好採買清單請妹妹去藍印子幫忙採買(聽說也是可以都不帶到醫院買~但聽說會比較貴)
到37週時~~才終於把東西都分類打包好
醫院給的待產包清單...寫的超簡單....
比對了網路上別人分享的待產包清單後會很疑惑....沖洗器要帶嗎?臉盆要帶嗎?濕紙巾要帶嗎?
月子中心交代要自備的東西
另外打電話去問~如果想要讓BB使用寬口徑奶瓶~就要自備...
最討厭的就是.....醫院要帶的月子中心不用帶~月子中心要帶的醫院不用帶
所以....就是我要全部都帶嘛(翻桌)


最後綜合醫院跟月子中心交代要帶的~以及網路上查到最好要帶的東西
就越裝越多....一個行李箱塞不下...另外拿行李袋來裝還裝不完...
邊打包還會邊想...幹嘛沒事去住月子中心....搞得待產包好像要離家出走一樣=.=


永生紙提袋
其實這才是真正待產包,進醫院時一定要拿在手上的東西
(其他都可以丟車上或回家拿)
臍帶血盒
媽媽手冊(內夾身分證跟健保卡)
人在外萬一破水緊急可以用的衛生棉一片
給老公看的拉梅茲筆記本
待產時老公要打的電話清單
(當然還包含相機~但我拿在手上拍照中) 
行李箱
內袋左邊放文件
右邊兩個口袋    一個放隨身硬碟 讀卡機 相機跟手機充電器,另一個放牙刷牙膏 環保筷跟湯匙
文件夾裡的東西,包含戶口名簿 印章 便條紙 原子筆 各大奶粉廠業務名片(要指定禮用的) 
行李箱左半邊
浴巾一條,看護墊一包,產褥墊2包,束腹帶,免洗內褲5包,授乳枕,黑色化妝包,哺乳睡衣2套,哺乳內衣2件 (後來想想一條浴巾可能不夠~又塞了一條毛巾進去~到時可以用來熱敷就不用買熱敷墊)
黑色化妝包
包含鏡子 髮圈 髮夾 梳子 奶瓶蔬果清潔液試用罐 克蘭詩身體護理油試用罐 克蘭詩除紋霜試用罐 媽媽髮寶試用罐 貝親羊脂膏試用包 洗面乳 化妝水 精華液 卸妝油 隔離霜 粉底液 日拋隱形眼鏡 
行李箱右半邊
帽子 襪子兩雙 連帽外套 毯子(都是網路上說保暖用需要帶的)
筆電(這....我網路控啦!沒帶電腦沒安全感XD)
粉紅包包裝小孩子的東西 
粉紅包包內裝
送子鳥毛巾(醫院說要自備一條保暖用的毛巾)
大象包巾
懶人包巾
帽子一頂
妙妙裝一件  蝴蝶棉衣一件  紗布衣兩件(不確定出院那天會不會冷~冷的話這樣可以穿三層)
紗布巾14條(搞不清楚要不要帶~但我聽說用很兇~不知道醫院有沒有提供~帶著以防萬一)
手套腳套襪子數雙(我記得去探望Lydia時看他準備了一大袋~所以我也帶了)
後來想想~有時候BB會想要討安撫並不是肚子餓~
為了怕自己搞不定BB一直哭~把上媽媽教室的舉手禮-樂雅安撫巾也洗一洗塞進待產包裡帶去
(據說搓揉會有羊水的聲音~BB就不哭咧~不知道是否真那麼神)
藍色行李袋
行李箱塞不下了另外用大行李袋裝
餵奶用的U型枕以及Lydia交代一定要帶的中間有洞的枕頭(據說到時會陰會很痛)
藍色提袋
月子中心交代要自備的東西~等入住月子中心當天再帶去就可以
NB尿布試用包數包
媽媽教室送的濕紙巾數包
母乳冷凍袋30個
防溢乳墊28片
Avent手動吸乳器
Avent PES寬口奶瓶
耳溫槍
奶瓶奶嘴刷 

其他甚麼衛生紙 拖鞋 臉盆 保溫杯 免洗杯  吹風機那些算了=.=塞不下
需要再叫老公回家拿吧!


大部分的東西都準備好後~~終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產兆了!


不過好多人看到我的待產包都很驚訝我怎麼帶那麼多東西
但我真的不知道哪些是多帶哪些是少帶的Orz
等坐完月子~再來寫個檢討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