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沖泡式飲品比較適合冬天飲用
因為泡起來熱熱的夏天比較難入口
原來現在已經有適合夏天飲用的沖泡式凍飲!
自己在家就可以輕鬆DIY黑糖仙草凍,或者來一杯香氣逼人的薰衣草黑糖茶
炎炎夏日的一大享受啊!第二顆鈕釦,和心最近的距離
第二顆鈕扣的名字來自於日本的美麗傳說
看過日本高校日劇的應該都不陌生,有名的求婚大作戰中也有這個橋段
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女生會跟心儀的男生要制服上的第二顆扣子
因為這是離心臟最近的一颗紐扣,得到第二顆鈕扣就像得到對方的心
而校服上的第二顆鈕扣通常也是留給最重要的人
第二顆鈕扣取這個名字,也代表著希望透過美食,將感動與美味,傳遞給用心品嘗的人
第二顆鈕扣今年夏天推出的最新口味
仙草凍飲黑糖+牛蒡凍飲黑糖+薰衣草黑糖 
準備來陪大家度過炎熱的夏天
為了保持乾燥,不只外包裝設計成夾鏈袋
黑糖都是單顆單顆包裝的喔!
一包有6顆黑糖,光看外觀分不出口味
但是其實味道真的聞得出來喔!
有仙草跟薰衣草的味道,而牛蒡有點類似人蔘的味道
沖泡的方式是每300CC滾燙熱水放1顆黑糖
我要準備全家的份量所以我是準備600CC的熱水,放入兩顆黑糖
攪拌至完全溶解
 
我這次是泡仙草凍飲,打算來製作仙草凍,所以將攪拌均勻的仙草黑糖倒入碗中冷卻
如果是打算直接喝也可以的
放置在室溫下等冷卻,就已經開始慢慢結凍了
上面明顯印出了湯匙的印子
 
因為我想吃冰冰涼涼的仙草凍,因此我直接放進冰箱裡頭,這樣結凍速度也比較快
將結凍完成的仙草凍倒到盤子裡
光諒估溜,散發黑糖跟仙草的香味
淋上鮮奶就完成囉!
冰冰涼涼的好滋味~
甜甜的黑糖搭配一點點仙草香
淋上鮮奶後,非常適合給孩子當點心喔!
外面的仙草凍反而覺得都沒味道或者偏帶薄荷味
仙草凍飲黑糖的黑糖香甜讓仙草凍更好吃了!

牛蒡凍飲黑糖吃起來略帶苦味,建議可以改變吃法,直接加在牛奶裡面當飲料喝
或者看官網介紹搭配煮甜粥的方式也很不錯喔
最後就是薰衣草黑糖,這個不會結凍的可以直接飲用
睡前來一杯薰衣草黑糖,安定心神更好睡喔
也可以加牛奶一起喝,有點薰衣草奶茶的味道(但沒有紅茶味)

第二顆鈕釦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heSecondButton
第二顆鈕釦部落格: http://thesecondbutton.pixnet.net/blog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