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醫院產檢,又是禮拜六
真的很容易遇到人山人海這種可怕景象
坐在椅子上光等衛教就等超~~~~久
別說後面流程還要等照超音波,等見醫生......看看時間都已經快中午12點了,我還在等第一關的衛教
此時一個剛做完衛教的媽媽走進我面前的超音波室遞檢查單
超音波師跟她說:你要不要先去吃飯呢?你前面還有30個人喔!
我在旁邊聽得傻眼,30個!而我到現在連衛教都還沒輪到啊!!!!那今天幾點才回得了家Orz

每次在外頭等衛教,我都好想聽聽看到底大家都問護士什麼問題?
為什麼每個孕婦進去沒有個10分20分好像都出不來?
但我怎麼每次進去,量個體重跟血壓,確認驗尿結果正常,約好下次看診時間就出來了,前後不用5分鐘?
後來醫院派了另一個超音波師,同時打開產科內急診所使用的超音波室
兩邊同時進行來消耗排隊照超音波的滿滿人潮
之前曾經來產科急診過,知道產科裡面的超音波比較不清楚
因此我一直暗自祈禱我能夠剛好輪到外面的超音波
就當我是倒數第2位時,照排序算剛好我是外面這間,正當暗自雀躍時
忽然外面的超音波居然先好了!叫了我前面那位媽媽進去! 所以下一個就是輪到急診用的超音波Orz
果然進去超音波室,躺在診療台上看看到的螢幕只能說一片黑.....醫生講甚麼我完全都看不到
毅然決然把相機交給老公,叫老公直接去拍醫生的螢幕(老公說:其實也沒好多少)

照到一半超音波師忽然問:有人跟你說過你胎盤很低嗎?
我:什麼?!胎盤很低?! 
超音波師:對阿!大概在這個位置! (用超音波探頭輕壓了一下我毛毛上面一點點的地方)
沒有耶!那....那會怎樣嗎?
超音波師解釋說,如果是自然產的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剖腹產,就必須要搶時間,因為剛好擋在下刀處

我是第一次聽到我胎盤很低這件事情,之前做過這麼多檢查,照過這麼多次超音波,沒有一個醫生提過啊!
因為不是前置胎盤沒關係,因此醫生不須特別提嗎?那這次為什麼又要特別跟我說?但也沒跟我說要注意什麼?
結果進診間問了堆有的沒的問題又忘了問這個了>"<只好忍到下次產檢一併問了!
進到診間看今天的報告,拉拉這次長大了不少,甚至....有點太營養
醫生說正常這個周數約1800左右,拉拉居然已經快2200了XD
想當初小允39週出生時3490,把我搞的四度撕裂傷,痛了一個多禮拜
這次還是不要養的太大比較好@@看來最近媽媽奶粉要喝的少一點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